热点那点事儿

开阔金银视界,解读投资之道!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热点话题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16

美国大选川普赢了 对各界有什么影响?

2016-11-9 16:21:55
标签: 黄金 利率 明星

美国大选川普赢了对各界有什么影响?这也是黄金趋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随着各路投资机构争相买入黄金应对美国总统大选的黑天鹅事件,直接促使黄金上涨。

01川普大选获胜对外汇有什么影响?

海外知名财经媒体Zerohedge撰文称,彭博策略师Mark Cudmore表示,假如特朗普(Donald Trump)在11月总统大选中获胜,美元将急剧贬值。不过在明年1月宣誓就职后,美元抛售浪潮是否会持续,这一点尚不明确。

近期的民调表明,特朗普获胜并非一个基准情景。然而,考虑到距离大选只有三个月,且最终结果依然难料,有必要评估一下特朗普获胜后的初步影响。

Zerohedge称,因担忧特朗普可能会撕毁或者忽视此前的贸易协议,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公信力将面临风险。

这或许也可以解释这样一种现象:自特朗普支持率从6月的低点反弹以来,金价明显攀升——同时美元走软。

特朗普曾经暗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美国可能退出世界贸易组织(WTO)。特朗普表示,若WTO试图阻止他向将业务转移出境的美国企业征收商品关税,“那么我们就会重新进行谈判,或者我们就会抽身。”

特朗普称,WTO就是个“灾难”;税率可能是“25%,可能是35%,也可能是15%”。

Zerohedge指出,众所周知,特朗普非常热衷于“杠杆”,他会很乐于大规模借款以为支出项目融资。对于一个早已负债累累的国家而言,这可能被视为实际意义上的为债务货币化,因此会利空美元。

另外,对于特朗普上台可能利空美元的一个主要担忧在于他或许会施压美联储(FED)的利率政策。

特朗普一直强调,他倾向于低利率,特别是借此令美元走软,从而使美国所背负的债务贬值。特朗普认为低利率是最好的事,加息会吓坏经济。

特朗普还曾发出惊人言论,称如果他当上美国总统,将会换掉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但Zerohedge表示,美联储是独立运作的机构,而耶伦的任期要到2018年,因此,从中期来看特朗普的影响将非常有限。

文章最后总结称,特朗普上台可能令美元在今年底之前遭到沉重打击,但长期汇率影响就像他的政策细节那样难以预料。

02川普大选获胜对A股有什么影响?

特朗普的货币政策充满了大量的不确定性。2015年10月他曾经抨击美联储低利率政策,2016年5月改口表示支持低利率,也表示如果自己当选美国总统,会在2018年更换美联储主席,而2016年9月又再次表示低利率催生股市泡沫,伤害储户的利益。特朗普多次表态,如果时机适当,应该改变利率政策,提前刺破股市泡沫。如若特朗普的上述主张在当选后付诸实施,明显对美股形成负面冲击,从而间接影响A股。

此外,不论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的贸易政策,都显示了对外贸易政策的相对限制,和针对中国贸易往来的强硬态度,特别是特朗普曾主张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高额关税。长远影响来看,贸易保护政策或削弱中国企业的外贸盈利水平,A股市场特别是出口板块(如纺织、机电行业)长期将面临负面影响。

特朗普选前曾主张不会为任何国家对华发生军事冲突,但其主张重塑美国的军事实力。不过不可预测的仍是其本身政策的多变性。

最后,特朗普上任后,依据其之前的政策主张,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增,有可能刺穿全球主要市场股市泡沫,不利于A股短期表现。事实上,这一点,已从今天A股盘中大跌得以体现。但A股就是这么任性,午后又顽强地企稳反弹了。

外汇市场将面临惊鸿剧变

其实对于这一结果,墨西哥比索早已作出自己的预判:截至北京时间12点48分,墨西哥比索暴跌11.68%报0.0482,创纪录新低。

分析指出,在众多资产价格当中,墨西哥比索与本次大选的关联度最高。原因在于特朗普在竞选中提出的政策主张对墨西哥“极不友善”,特别是其声称在当选后要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这将对高度依赖美国的墨西哥经济造成致命打击。可以认为,墨西哥比索是博弈本轮美国大选最直接的标的,也是观察美国选情变动的“风向标”。

当然,说到预言准确性,怎能缺少大A股呢?

03川普大选获胜对黄金有什么影响?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调查之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胜选概率上升,这导致市场的避险情绪迅速升温,美元指数回落,黄金走强。美国总统大选变局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这也是黄金趋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随着各路投资机构争相买入黄金应对美国总统大选的黑天鹅事件,直接促使黄金上涨。

对于国内市场而言,由于居民对于个人资产的增值、保值需求不断增加,黄金类资产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不过,投资黄金不能盲目,有很多的忌讳也是不得不防的。首先是不要轻言顶或者底。影响黄金的价格很多,如美元价格、原油价格、其他商品价格、国际政治形势、欧美主要国家的利率和货币政策、黄金储备的增减、开采成本的升降、现货市场用金的增减等等,都会对金价产生影响。由于最低点可遇而不可求,建议在黄金价格相对平稳或走低时再买进。此外,在进行黄金买卖时,不应片面看重短期金价,而忽略了金价是处于“熊市”还是“牛市”的趋势。

其次是不要想着赚“短差”。作为非专业的普通投资者,想要通过快进快出的方法来炒金获利,可能会以失望告终。因为投资黄金需要具备相当的分析能力,而且是与股票、外汇等相比,金价变化较为温和,鲜有大起大落的情形。因此快进快出的操作思路,对于黄金来说或许不太靠谱。

再次是不需要过多配置。黄金属于中长线的投资工具,投资人要有长期投资收藏的心理准备,不要过多看短期走势,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在投资过程中,当金价已上涨不少时,投资人对是否应大量购买必须谨慎。虽然由于黄金具有长期抵御风险的特征,但相对应的是其投资回报率也较低,黄金投资在个人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不宜太高。事实上,三年前的“中国大妈”投资黄金,目前纸面上也仅仅是持平状态。

04川普大选获胜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一、专业的选择

之前提到如果希拉里当选,STEM专业毕业学生自动获得绿卡这一政策得到推行。但是川普当选后,将会更新STEM列表,按照市场需求更改STEM,缩小STEM专业范围。所以留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可参考STEM专业范围。

二、留学生的数量

可能会影响留学生来美留学的数量。还记得川普一直以来的选举口号吗?都是“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美国复兴”)和 “美国优先”,而对于移民和外来工作者他的态度向来不是很友好。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川普曾说“H1B签证可不是高技术类签证也不是移民签证,它就是用来替代美国人的廉价临时雇佣人员。

这位如今的政客、曾经的脱口秀明星,以及永远的资本家对于H1B和移民政策也做出了一定的改动。从川普竞选网站来看,川普最新的H1B政策总结来说就是:1、提高现行工资标准,2、优先雇佣美国人。

川普竞选网站页面

有网友分析,特朗普的“筑墙”理论符合那些并未从经济复苏和全球化中分享到好处的美国底层人民的利益。他们对非法移民进入美国非常抵触,认为是这些人抢走了他们的工作,特朗普的声音迎合了他们的心态。

三、工作的机会

川普倾向于收紧H-1B政策,川普认为美国劳工的就业机会,不应被外国的劳动力所取代,通过对H-1B改革,才能进一步保护到美国公民的职位。

而且从美国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优先雇佣美国人或者是绿卡的情况就已经存在,很多岗位申请时就会问你需不需要提供H1b之类工作签证的赞助,只要选择需要,基本就会被直接pass。所以总结就是,留学机会不变,毕业顺利在美就业的机会可能会减少一些,但是一旦找到工作,移民成功的概率也会提高。

本期话题作者:

小倪小倪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版权所有 © 2008-2023 金投网 www.cngold.org ICP备案:浙备09076998号-6 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40239
为方便用户快速收藏本站,请牢记本站易记网址:jt.cn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上海汉盛(杭州)律师事务所
文章中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联系管理员:tousu@cngold.org 欢迎投稿:tougao@cngold.org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51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