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那点事儿

开阔金银视界,解读投资之道!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热点话题
参与此话题的人数共:8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 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

2016-12-8 17:19:53
标签: 生活 科学 运动 健康 月球

霍金再次发出警告究竟科技和毁灭要怎么看待?人类如果能够成为一种多星球物种,而不是单一星球物种,那人类文明的生命跨度将要大得多。如果我们只是一个单一星球物种,最终必将发生一场灭绝事件。

01霍金再次发出警告风险与日俱增?

“我认为,如果不能进入太空,人类将没有未来。”霍金再次发出警告引关注!“我相信,地球上的生命因一场灾难而灭绝的风险正与日俱增,比如一场突如其来的核战争、一种基因工程病毒或其它危险。”霍金认为人类面临的大多数威胁都来自科技的发展。“我们无法阻止这一进程,也无法改变其方向,但我们必须意识到这种危险,并努力控制它们。”“人类如果能够成为一种多星球物种,而不是单一星球物种,那人类文明的生命跨度将要大得多。如果我们只是一个单一星球物种,最终必将发生一场灭绝事件。”

霍金再发警告,霍金认为地球上的生命因一场灾难而灭绝的风险正与日俱增,比如一场突如其来的核战争、一种基因工程病毒或其它危险。

前不久,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预算为195亿美元的授权法案,该法案得到了共和、民主两党的共同支持,旨在支持美国宇航局火星登陆计划,并确定25年内必须实现航天员登陆火星。

02现代科技毁灭地球十大可能

第1位 投向太阳

 

你将需要:重型推土机。

方法:把地球投向太阳。让地球和太阳进行碰撞。你把地球控制在一个极限里,这样潮汐力就会把地球撕得粉碎。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水平来完成这个计划是不可能的,但在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会成为可能。其间,如果某一天恰巧有什么东西以正确角度撞了地球一下,那么反常的事故就要爆发了。

地球最后的归宿:变成蒸汽小铁珠慢慢进入太阳的核心。

最早完成的时间:借助人类的干预,假设现在开始继续提高目前的航空技术水平,最多也就等到2250年。

第2位 被机器吞噬

你将需要:一个诺尔曼型机器。方法:诺尔曼型机器是只需必要的原材料,就可以按假设精确复制自身的任意设备。制造一个这样的机器需要准备铁、镁、铝、硅以及一些组成地幔和地核的主要物质。把机器放进地壳内,让它自力更生。观察和等待它制造出第二个诺尔曼型机器,接着是三个、四个。当机器的数量成倍复制增多时,地球即将陷入一个非常可怕的情形:成千上万的诺尔曼型机器占据整个地球,直至把它吞噬殆尽。要完成这个计划简直太疯狂了。

地球最后的归宿:变成若干诺尔曼型机器,最后分解成若干小铁块坠向太阳。

最早完成的时间:也许是2045年-2050年,或者更早。

方法来源:《2010太空漫游二》,由亚瑟·克拉克著。

第3位 用坚硬物体击碎

你将需要:一块坚硬的巨石,或是其他撞击地球的东西……可能是火星。

方法:基本上,如果你猛烈撞击,任何东西都会碎。找一个真正的小行星或者大行星,把它的速度加到极致,最好是在你的控制下正面撞击地球,就可以把地球撞个粉碎。这次的碰撞要足够猛烈,有足够的力量就能让成千上万的碎片逃脱彼此的引力,并且永远分散开来再也不可能重新凝结成行星。

地球最后的归宿:粉碎成许多月球状的岩石块,随意分散在太阳系的每个角落。

最早完成的时间:公元2500年,也许?

方法来源:安迪·可可帕瑞克

第4位 小心、系统地摧毁

你将需要:许多强大的驱动,准备大约2×1032焦耳热量。

方法:基本上,我们准备要做的是挖空地球,一次猛挖一下,或把地球一次推入轨道。是的,这个大家伙得有6000亿亿吨,类似于超大型的电磁火箭炮,你只要把它绑在驱动上,然后对准方向发射即可。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个超威力的模型———它大到可以克服大气磨擦阻力后还以每秒11公里的速度运动的物体———把它随意发射到太空或太阳。

地球最后的归宿:无数个小碎片,一部分落到太阳上,剩余的分散在太阳系的其余地方。最早完成的时间:当然,这种方法要花上1.89亿年。

第5位 被巨型黑洞吸收

你将需要:一个巨型黑洞,超强火箭发动机和任意一个坚固的大行星。离我们地球最近的一个黑洞位于人马座方向,轨道V4641,距离地球1600光年。

方法:找到黑洞后,你把它跟地球放在一起。这里介绍两种方法,把地球移过去或者把黑洞移过来,虽然最好的办法是你能同时移动两者———这非常困难,但还是绝对有可能的。

地球最后的归宿:成为巨大黑洞的一部分

最早完成的时间:即使到公元3000年,科技也未必可以做到这点。

方法出处:《银河系漫游指南》,由道格拉斯·来当斯著。

第6位 被真空能量爆炸所毁灭

你将需要:一个灯泡。

方法: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方法。真空不是空荡荡的,真空中总是充满着粒子和反粒子,它们不断出现,又相互歼灭,因此,真空能量最丰富。你只要提取这些能量,并在某种发电厂偷偷地让反应失去控制。最后释放的能量就很容易摧毁整个地球甚至可能是太阳。地球最后的归宿:速扩散着的不同大小的云粒。

可完成的最早时间:2060年左右。

第7位 被物质与反物质的互力炸掉

你将需要:2.5万亿吨的反物质。

反物质———可能是世界上最有威力的爆炸性物质,通过任何大型的粒子加速器都可以制造出小量的反物质。如果你能制造合适的机器,就可以非常简单、轻松地把2.5万亿吨物质通过四维空间,瞬间全把它变成反物质。方法:此方法可以是引爆一颗足够大的炸弹来把地球炸成碎片。通过计算,地球大约有224×1030焦耳的能量。要释放出如此强大的能量需要大约2.5万亿吨反物质的完全转化。一旦你造成了你的反物质,就可以从太空向地球发射。地球最后的归宿:围绕太阳的第二条小行星带旋转。

可实现爆破的最早时间:公元2500年。

第8位 被吸入微小黑洞

你将需要:一个微小黑洞。

注意:黑洞并不是永恒的,它也会因为某种辐射而蒸发。一般黑洞被蒸发掉的时间很难估量,但是当蒸发时间取决于黑洞周围物质时,一些小黑洞几乎是瞬间就被蒸发掉了。因此,你的微小黑洞必须大于某个起码物质,与一个珠穆朗玛峰的大小基本相当。要制造这样一个微小黑洞需要相当数量的中子。

方法:把你制造出的黑洞放在地球表面上,然后等待即可。黑洞的密度如此高以至于它会像石子穿过空气一样穿透普通物质。这时,黑洞会垂直坠落到地里,笔直吃掉地球的中心,同时从四面八方穿过地球其他的面,像一个物质吸引着的钟摆一样不停地抖动。最后,它将来到地核休息。你只需等待,等它呆着消化完这些物质,直到整个地球消化殆尽。这也许是最最不可能发生的事。但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地球最后的归宿:几乎是变成无形的奇点,依旧照常围着太阳的轨道继续盘旋。

第9位 地球被奇异物质团吞噬

你将需要:一个稳定的奇异夸克物质。

方法:劫持和控制美国纽约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使用该机器制造和维持稳定的奇异夸克物质(strangelets),让其维持足够时间,直到它将整个地球吸收到一个奇异夸克物质团中。当然,保持奇异夸克物质的稳定是相当难的,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还是有可能的。

注意:不久前,一些媒体曾经对此种对撞机具有的这种可能性唏嘘了一番,但事实上,形成稳定的奇异夸克物质的几率几乎等于零。

地球最后的归宿:一个巨大的奇异物质团

第10位物种彻底灭绝

你将需要:什么都不要。

方法:无须方法。你只要坐在那里摆弄手指,一切听天由命即可,只要等到所有组成地球的2×1050个原子会在瞬间同时自然消失无踪就可。

注意:实际上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比10的十次幂的100次方高不了多少,当然,我们也可以借助一些神奇的(可以理解为科学笑谈)概率控制器来增加这个几率。

03最有可能导致地球毁灭的四大灾难

中子星:中子星现在位列地球毁灭名单的首位。你无法阻止中子星,如果你挡住它的去路,那么灾难就会发生。一颗中子星确实会毁灭它路线上的任何东西,或许有一天也会降临到我们头上。中子星的破坏力是无与伦比的,它的到来可以说是鸡犬不留。

小行星撞击:小行星撞击事件带来了两种可能的死亡方式。如果你近距离目睹了撞击,你将毫无痛苦的死去。小行星撞击很明显会杀死周边地区的每一个人,而且紧急疏散也是无法实现的。另外和超级火山一样,小行星撞击会导致长时间的无太阳照射。缺少太阳就会缺乏资源,从而引发各种生存问题。

人造黑洞:如果这种灾难发生那就全都是我们人类自己的错误。几年前来自欧洲核子研究委员会(CERN)的一群科学家制造了一台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它启动之前,人们就担心它有可能创造出一个立即吞掉地球的人造黑洞。

超级火山喷发:如果超级火山爆发,或许将引发另一个冰河时代的到来。超级火山会把火山灰等各种碎屑喷发到大气中,它们会聚集在那里数年时间并且阻挡阳光。气候就会彻底被改变,直到地球上的生命无法再忍受时,我们所有人都会死去。

04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事创造还是毁灭?

“嘿!喝三鹿了没?”“哼,你家中午吃的是瘦肉精吧?”不知哪里,传来了一对损友的玩笑声。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当我听了后,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我们00后和90后是幸运的,生活在这个二十一世纪不可否认的科技时代。大饥荒早已过去,缺衣少食的战争年代也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每天吃好喝好,衣食无忧。人类的大脑里早已没了旧社会的封建思想,取而代之的是新社会、新思想。可人们因为想赚很多的钱,所以就偷工减料。就先说食品安全。我们试想一个个粉嫩的生命,忽然间成了大头娃娃,喝着碘超标的“雀巢”,消化着“美赞臣”的金属颗粒,补充“三鹿”的“蛋白质”——三聚氰胺。还有学生们,因为一般大多数学校门口都摆着小吃摊或商店,而那些商店大部分买的都是5毛、1元的廉价“三无食品”-----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或生产许可证)以及无生产厂名称。这些从小就失去了健康的孩子,他们真的有未来吗?

还有网络安全。 人们天天不是刷微博就是聊QQ,还时不时爆几句网络潮语。是的,科技,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我们和素不相识的人亲亲热热的宛如一家人。可是科技给我们带来的,真的就有这么好吗?就比如说网恋。有些人在网上隐瞒自己的缺点,大肆宣扬自己的好处,每句话都反复斟酌,给对方留个好印象,让对方相信自己,然后就提出见面,接着就是各种的坑蒙拐骗。而这些,就是“温柔的陷阱”。那些人好比猪笼草,外表漂亮,看起来无害。但是一有昆虫靠近,就立马现出原形,一口吞掉昆虫。而那些单纯无知的少女,就好比昆虫,沦陷在猪笼草的那层“面具”上。

可是科技带给我们的,只是危害吗?那“神舟九号”呢?神舟九号飞船是中国航天计划中的一艘载人宇宙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神九是中国第一个宇宙实验室项目921-2计划的组成部分,天宫与神九载人交会对接将为中国航天史上掀开极具突破性的一章。中国计划2020年中国将建成自己的太空家园,中国空间站届时将成为世界唯一的空间站。2012年6月16日18时37分,神舟九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2012年6月18日约11时左右转入自主控制飞行,14时左右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并于2012年6月29日10点00分安全返回。光从这方面来看,科技带给我们的就是创造。由此可见,科技给我们带来的并不只是坏处。

那对损友走了。而我还在深思:科技给我们带来的,是创造还是毁灭?

本期话题作者:

小倪小倪

新闻立场

您同意本期话题的观点吗?

同意同意
不同意不同意
100%
0%

您觉得本期话题质量如何?

版权所有 © 2008-2023 金投网 www.cngold.org ICP备案:浙备09076998号-6 经营许可证编号:浙B2-20140239
为方便用户快速收藏本站,请牢记本站易记网址:jt.cn
本站常年法律顾问:上海汉盛(杭州)律师事务所
文章中操作建议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与本平台无关,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交易,风险自担。联系管理员:tousu@cngold.org 欢迎投稿:tougao@cngold.org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5181号